close

  回到這個行業也將近快要滿兩個月,在這間店內、這家公司我都還算是個新人,若以大公司規模來算可能連三個月的試用期都未滿。

  原本我因該很慶幸,很慶幸我讓我們副店長留下一個好印象,也因此我才有機會可以加入她們。但經過了這短短兩個月的相處,我竟然在我還是新人時期就開始想要發脾氣發火?該說是我的忍耐力退步,還是真的她們做到如此過火?

  「我是不是凡事都太認真了?」雖然很火大,但我更感覺無力!有時候我明知道工作就是這樣工作就是如此,當我ㄧ心想要努力做好,卻因為其他人的無心就全部都毀了,這真的很讓人有著力不從心的感覺。每一次都要花很大的力氣去說服自己,算了反正那是她們的損失。而事實並非如此,一個團隊需要的是所有人共同努力創造任何可能性,並非我一個人的單打獨鬥就可能做好。

  偶爾想想是不是現在的人都沒有上進心?只會出一張嘴呢?嘴巴上說得天花亂墜,做起事情來卻感覺不到她的熱忱,不斷的要求別人付出自己又付出了些什麼呢?記得有句話〝食君之錄,擔君之憂。〞意思不就正是在說明,想要有好的薪水就要會替上頭的人想,想要有好的待遇就要先學會努力。古時候的人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怎麼到了線在卻變成異想天開的以為坐在那裡就可以領錢?

  如果身邊的人都是如此,是否自己也要跟著如此會比較好受呢?又或者裝做看不到聽不到僅顧好自己的本分即可呢?

  也有可能自己太過於容易受人影響的自己,對於這樣的環境真的很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月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