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好不容易捱到期盼已久的夢想起飛試玩活動,帶著兒子興高采烈再次坐上硬繃繃的捷運椅上,這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嗯~似乎遠了點?不過一切都會直得的!試玩場地內有涼爽的冷氣可以吹,有好喝順口的咖啡可以品嘗,有著鮮美的義式焗烤食物可以填飽肚子,還有著可口的甜點蛋糕可以讓小鬼吃到撐XD~光是上述這些條件,今天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已經值回票價了!不過對台北的我來說是如此,對於中南部上來的...時間上對於他們來說可能就顯得有些短了。

  其實這次去因為場地較小,電腦的台數也不比上次多...因此大家都顯得玩得不過癮,一個接一個的玩,中間又斷電兩次...外加上扣掉吃飯的時間!嗯~如果說有提早到的人可能還算玩得夠,但是對於準時到的人就變成時間完全不夠探險及摸索...雖然感覺有些可惜,但也因為這樣整體的氣氛變得更為熱鬧,也讓大家變得更為親近XD~(不過這是純屬個人的感覺,無法保證大家都是絕得如此!)

CIMG5185.JPG

  回到正題吧!此次的資料片相信大家已經很清楚的從官網得知一個大概的方向,夢想起飛基本上來說就如大家對於他的了解是針對職業的部分為主,然而除了這部分以外城鎮中我們可以增加的社區景點也跟著變多了,不論是場景或是可玩性的地方都有做個調整。在試玩時我並未使用編輯成鎮,因此我無法跟各位保證所有的建築物適用於任何的地圖。但基本上EA 應該不至於無聊到去限制只有新的地圖才可以這樣安裝。而新的地圖中多了哪些東西?其中就我印象的有洗衣舖、消防局、委賣店、垃圾場;當然不可能只有上述幾樣,而這幾樣算是我印象比較深的而已。

  上面的那張照片,是新地圖中的其中一座垃圾場,你可以將垃圾場購買下來...但我不確定購賣之後是否向主程式一樣會有收入?或者是你可以另外於此居住或工作?除了可以購買之外你甚至可以進入垃圾場去翻遍垃圾,翻出來的垃圾則另外有用處唷!

  洗衣舖也不單單只是讓你觀賞用的,除了洗衣服之外你還要冒著可能衣服被染色的風險,或許哪天你才剛剛給人家做好的造型就這麼功虧一簣也不一定!

  委賣店除了可以販售玩家所提供的物品之外可是有被限制上架的期間唷!上架到售空的時間越短可獲得的利潤就越高,相反你的利潤也有可能因為販售時間被拉長了而導致降價,或者被撤換。

  消防局不時的會有任務可以出,但沒任務的時候小人也不能閒在消防局,雖然閒在那裡並不會被開除,但就我所知消防局的人需要鍛鍊好一身好體魄,避免救人時因為體力的不足導致救人不及!(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辣!)因此即使手邊沒有遇到需要救援的家庭,你也可以先讓小人於工作時間來做身體鍛鍊,或者你也可以利用編輯城鎮來從新打造個人化的消防局。

  坦白說我對於此次的新地圖並不是這麼滿意,但是不表示它不好...而是這張地圖看上去相當的大!而從大地圖的畫面看下去並不美觀,但以小人的角度去觀賞來看的話就會變得很美。怪怪~這落差也未免太大了吧?我沒時間去徹底的研究...地圖中到底該算是溪還是河流,但是大地圖中河水看上去並不清徹,有的池塘甚至看似渾濁。我想這可以算是新地圖當中的特色吧...

CIMG5179.JPG

  除了地圖上有新的東西以外在人物的介面當中多了許多漂亮的新髮型,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刺青。說真的...這次的髮型多了很多,而且大部分的新髮型都很好看!也許材質上的感覺沒有P家作的那麼精細,然而卻也不再像過往總是露出醜醜光禿禿的額頭。其中波浪法的設計是我個人最為喜愛的,我一度認為看來我可以完全不再使用自定義物件了,如果你對於遊戲的品質問題上有所擔心,一直遲遲不敢去下載別人的東西,或者是東西多了以後導致遊戲速度減慢?那我可以跟你說這張資料片絕對值得你購買。

  除了髮型以外,大家應該也看到了圖中小人胸口的刺青,刺青可以自由調整大小以及選擇位置,不過位置的擺放還無法隨心所欲,只能放在胸前、背後、上手臂、下手臂跟...嗯我忘了!(筆記做得不夠多= =)另外刺青可以調整它的透明度,如果選擇完全不透明那感覺就像迪士尼般的鮮豔色彩,很像將貼紙直接貼上去...話說到此我忽然在想,刺青不知道能不能由自己來做設計?如果可以我想這個自由可玩度會變得更高吧...。

  服裝當然也有增加囉,不過為了趕時間我並沒有看得相當仔細,這次在創造人物的系統中其實就可以看到工作職業的服裝了,我個人絕得捉鬼特攻隊的衣服超〝妙〞的,有著螢光漆,其實我個人絕得那比較像是油漆工的衣服耶~。當中也還有為了室內設計師所設計的服裝,但我怎麼又絕得那比較像是工地施工的衣服=.=...好辣~做人不要太挑剔,而且這樣看上去也很〝有趣〞啊!

  在彩妝的部份其實增加的很少,更可以說幾乎都沒有改變...要不是小饅頭的細心提醒,我大概會選擇直接跳過此步驟吧!誰要我家小人真的很少上妝的...但這次的彩妝當中新增了一款眼影,其實還不錯看增加了眼窩的深隋感,可能我太過挑剔吧!我總決得從三代之後的小人彩裝我完全提不起那個心來去玩,雖然調色上可以自由搭配,基本上應該要能讓小人利用彩妝變得更為美輪美奐,然而由我使用起來我卻感覺小人的臉變成了調色板。嗯~所以彩妝?還是等其他人的說明吧

  好辣,在人物介面中最值得我關心的除了髮型以外再來就是小人的個性了,這次的個性新增了大約5-6項,當中包含了古怪、領悟力特強的雕塑家、戲劇化、感覺敏銳、天生的銷售員、環保;如果你問我這些性格會影響出什麼樣的特質小人,我會跟你說我只知道戲劇化會延伸出小人可以假裝昏倒,環保很顧名思義的小人在日常生活中會開始學著去做一些垃圾分類,而領悟力特強的雕塑家...則會影響到雕刻的技能。

CIMG5206.JPG

  上面可能說了滿多大家都感覺無趣的東西,或許大家最關心的仍舊會是職業吧!?此次總共新增了10款執業,其中上面我已經提過的捉鬼特攻隊、室內設計師、消防員、雕刻家,另外還有時尚造型師、醫生、發明家、刺青師、偵探等。話說回來我所說的職業名稱並不完全正確唷,因為我的腦袋無法裝太多東西...下次乾脆帶攝影機用拍的好了

  一個下午玩下來10個職業玩透透,但唯獨醫師的職業我沒看到有人嘗試去玩!而從一開始我最感興趣的室內設計師與造形設計師也成了我最失望的部份,原本心中的構想藍圖有點像是小人會接到事務所的電話表示當地會有工作需要去接洽,經過討論過後或許系統會告知該NPC想要的特色是什麼,如此再加以修改...。然而卻不是這樣的,我花了N久的時間跟NPC來打關係(笨,不用密技!),但是NPC除了告訴你他要裝潢的東西有些什麼以外並未告訴你他所喜愛的風格種類(失望),雖然NPC會給你裝修的預算但因為少了剛剛上述我所提到的部份會變得少了些挑戰性(或許EA可以將風格種類也列入NPC的要求當中,起碼可以按照圖樣的種類來判斷為鄉村或現代或是暴發戶等等。)。而裝潢完成時NPC會給你一個評語,基本上你只要將他所要的東西都放給他他就會因此而感到滿意了。另外這裡需要提醒你,當裝潢完成時屋主會驗收成品我建議你在回報時,趕緊讓小人跟到最後一區,因為屋主在給你評論過後會讓你拍你的成品照,而進入拍照視窗之後你的畫面角度只能上下左右調整無法移動。

  再回過頭來看室內設計師與時尚造型師的系統,簡單上來說可以說是相同的!這兩個職業都是相同的方式在進行,而不同的地方是室內設計師是從開工的那天便會有CASE可以接而且是在外跑,但時尚造型設計師有個工作室,從大地圖當中可以找到。小人會在上班時間去工作是等工作上門,偶爾三不五時也會穿插一些路人甲乙丙來做造型,如果你不去幫忙做那你的同事就會自動去接這份CASE。當然你也可以請同事幫你做造型,又或者你可以請你的同事幫某人做造型。

  在對以上兩個職業失望之虞同時我愛上了另外幾個職業,其中的發明家如果大家想要有些特殊的物件那你一定要選這個職業,不過我要先提醒你即使你使用了密技也請不要讓他一直守在工作檯前面,不然當你正在觀看別支小人時他就忽然升天你都不知道!今天chunchun0908正在玩發明家時她有使用密技讓小人的需求全部凍結,一般正常我們會想反正凍結了需求就算把電腦操倒掛都不會怎麼樣,不過很不幸的...他的小人屁股開始莫名的著火,媽阿,這什麼理論阿?做東西做到屁股著火我笑到快翻桌了...,看到後來我甚至差點沒驚叫出聲,著火一次或許你認為不稀奇,但是...就在大家以為危機解除時死神竟然出現了?還留下剛才屁股著火死亡的屍體...屍體耶不是骨灰呢,我到今天才真的看到小人死掉的情景這可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呢。之所以推薦此職業主要是因為一些特殊的東西,發明家會隨著等級而可以創造出不同的物件,當中有一項物品是主程式就出現過但是玩家始終得不到的〝回收器〞正確名稱為創造技能的搜刮器。當你帳單忘記繳時有個NPC就會帶著這個東西跑到你家去把你的東西回收作為變賣抵換費用。當然也有失敗時的作品〝2單位的廢物〞,而較多的則是小孩子的玩具跟飾品。

  鬼魂不再像是以往只有顏色的變化了,但原本的顏色不同的鬼魂也仍舊存在。你會接到任務去某個地區幫忙捉鬼,這當中有可能是書店、也有可能是NPC的家,而鬼魂並不會乖乖待在原地讓你去捉,可能在你還沒捉到他以前他已經先開溜大吉躲到別處去造反了,而鬧鬼的地方會出現煙霧顯得陰森凜凜。鬼魂甚至被區分為友善、神奇、仁慈、失落等等...捉鬼特攻隊請盡快出發你的城鎮是否有鬼怪在惡作劇?你的城鎮是否有冤死鬼魂?請你前去協助那些被欺凌的NPC吧XD~

CIMG5181.JPG

  而這次也新增了一種可以讓小人互動的電器〝洗衣機〞,小人睡覺前會把髒的換洗衣物換下來,他有可能隨處亂丟也有可能丟到洗衣籃當中(比較常見是亂丟辣還沒有看小人把衣服丟到洗衣籃過),除了洗衣服以外洗衣機的高低等級會影響這台機器是否會漏水?會不會有噪音等等。洗衣服的同時可能因為機器較差會有晃動的情況出現,小人可以於此時點選洗衣機會出現〝平衡〞的選項(似乎翻譯錯誤因該是抗衡或是對抗、穩定比較符合情境。),而衣服洗完以後還有〝烘依機〞可以使用,或者小人會自動把衣服拿出去晾乾,所以物件當中還出現了諒衣架,不要以為只是裝飾而已唷,小人會去晾衣服衣服會滴水還有收衣服等等...這些的互動讓Sims的世界又更增添了真實的一面。

  另外也還增加了數位像框,如果你的小人有照片可以將照片放到數位像框中。不過因為我們在玩的時候沒有世界歷險記資料片的輔助因此沒有照相機可以做測試。但可以確定的是照片確實可以放到數位像匡當中,只是不知道由數位像框噹中呈現出來的樣子會是如何。而數位像框有桌上型的,也有牆上貼的可以讓玩家自由選擇適合的居家擺設方式!

  在收納部分有兩組新的書櫃,上面可以擺放四種裝飾用物件。但是型的設計個人絕得非常的詭異...

  針對技能部份這次出了許多的物件可供此次職業的人使用,而這些物件也確實與Sims2的玩耍時光及開店達人資料片的技能有些雷同相似之處,但也有不同的地方。像室內設計師的工作檯畫出來的東西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真實〞。尤其我喜愛素描的部份...多樣化的變化極細心的手法,即使只有繪畫等級三級而以小人畫出來的東西卻可以讓然感覺驚豔。另外也有雕刻師使用的工作組、時尚造型師的設計檯、小孩子玩的套圈圈、小孩子玩的彈簧床;其中小孩子似乎還可以練習烤麵包,但這部分又與發明家牽扯上關係了。礙於文章內容已經夠洛洛長的了就不再說太多囉!

  而茶茶最喜歡的植物部份此張資料片增加的並不多,但我相信茶茶看到植物時絕對會感覺很棒!花草也許很少..但是樹木的點綴變得更為栩栩如生,其中我個人超喜愛這次的楊柳樹,這是我一直期待的EA所推出的植物。整個空地即使什麼植物都不放指放一顆楊柳樹也保證你不感覺單調!

--------------------------------------------------------------------------------------------------------

  不算唯美的世界地圖,不算讓人身心放鬆的小小城鎮,但卻給人另外一種真實感。我記得再電影當中有看過這樣的一個場景,即使沒有繁華熱鬧的市區且周圍顯得相當沒落,卻使人更想讓這裡變得繁華昌盛。

  或許有許多Sims2的影子重複在內,卻也同時增加了更多的可玩性滿足了玩家對於Sims始終感覺不夠真切的細節。將過去與現再做一個結合產生出來的是新的手法與玩法,有的人認為沒有延續到過往,但也有的人認為這是另外一種突破,而在我看來有失必有得過去的玩法即使無法相同但也可以雷同,只要能維持大家對於Sims本身的自由度喜好即可創造出爾後更好的資料片。我相信EA的創作團隊是有在觀看頃聽各玩家的感受,而不是真的只自顧自的來做開發。礙於技術上的考量尚無法達到玩家所有的要求,改進是需要時間的;相信日後上市的每一張資料片除了在將Sims過往的內容做個結合的同時,也會創造出更多的嶄新風格而不再是只有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